当前位置

首页 > 口语英语 > 口语英语学习材料 > 跟《公主日记》学5个最简单的常用短语!

跟《公主日记》学5个最简单的常用短语!

推荐人: 来源: 阅读: 2.01W 次

《公主日记》是一部关于成长,勇气,责任的经典影片,米亚公主的蜕变,米亚奶奶的优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除此之外,影片中的台词也十分生动,富有智慧。现在,让我们跟着米亚一起学学地道的英语口语表达。

跟《公主日记》学5个最简单的常用短语!
really

Mia’ mom: Are you feeling confident?

米亚妈妈:感觉有信心吗?


Mia: Not really.

米亚:不太有。


Notes: Not really.不是,事实上不是,不见得,不完全是。带有一丝模糊色彩的否定。对于即将到来的课堂演讲,米亚非常紧张。希望自己有信心但好像并没有。

your speech

Just remember, when you make your speech, don’t look at the people.

你只要记得,在你演讲的时候,不要看下面的人。


Notes:make your speech/make a speech: 偏向于公开性的发言,发表演讲

Pick a spot on the back wall, don’t take your eyes off it and speak loudly.

盯着后面墙的某个地方,不要转移视线,大声发言。


Notes:take your eyes off …不看……

米亚妈妈的这段演讲技巧栩栩如生,颇为实用。

3. I doubt it.

Mia:Have a nice day.

米亚:祝你愉快。


Neighbour:I doubt it.

邻居:我很怀疑(愉快才怪)。


Notes:I doubt it.我怀疑,表示不相信某件事是真的,会真的发生。doubt前加上副词可表示怀疑的程度。

I really doubt it.我真的怀疑。

I highly/rather doubt it.我非常/相当怀疑。

no doubt无疑,必定

-off

He's such a show-off.

他真是爱出风头。


show-off: 名词,爱炫耀的人,爱卖弄的人

show off: 去掉连接符成为一个动词短语,表示炫耀,卖弄。例:

She is showing off something again.

她又在炫耀什么东西了。


w up

You threw up and ran away, huh?

你吐了,然后还逃跑了,对吧?


Anyway,I’ll go talk to your debate teacher and straighten it all out.

没关系,我会和你的辩论老师谈谈,把这件事解决。


throw up:原意“抛起来”,在这里是“呕吐”之意,此外还有“放弃,辞(职)”的意思。例:

Why did you throw up your studies?

你为什么放弃学业?


straighten things out: 摆平,弄清楚。例:

My sister got some trouble, I have to straighten it out for her.

我妹妹有了点麻烦,我得帮她把事情解决。


straighten somebody out: (使)某人了解真相,消除疑虑,好转,恢复正常。例:

Maybe the book would help to straighten him out.

也许这本书可以让他好转。


声明:本文系原创内容,转载请注明出处。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仅供参考。如有不妥之处,欢迎指正。